close

1.葱.我買回來後,我會先洗淨,切成平時你做菜要用的大小.
我會切塊及切成小小的.兩種,然後放在密封盒內凍起來.
要用時取出,不用先解凍.直接炒或者煮湯時加入即可.

2.蒜頭.我不會切塊放入冰箱冰耶.我都是買大顆的不是一小粒一小粒那種
要用時再撥開,然後放在通風處,我有買一個放馬鈴著通風那種袋子,來裝蒜頭
,不洗哦.要用時再洗,可以放2-3星期

3.嫩薑,我不太會買,就是買菜時,請菜販送妳一點.要用時再買,因為我試過
凍起來後,再切時我覺得味道不優,冷藏.也不能太久.味道會流失.所以買青
菜送薑.老板通常都ok的

4.老薑.買回來也不要洗,就是有泥土那樣的,放在通風處.可以擺很久的.
因為有土,我會在地上放個報紙
.(基本上老薑比較耐放,所以我比較常買
這個)

5辣椒.我也是洗淨,不切,放到冷凍庫凍起來,要用時,再過水,切成你要的大小.

葱通常如果你不冷凍,會在幾天內使用完畢,報紙是一個好選擺的東西.
我想他可能可以吸收水份,所以我會用廚房紙巾.包葱.再包報紙.放在蔬果
冷藏室裡.放個3-4天不會有問題的.


參考資料  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