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拜之行, 已是一年前的事。這是我旅遊各國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個奇特國家。它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七個大酋長國之一,有舊城和新市區之分;他們不只在沙漠上建造都市, 最不可思議的是棕櫚島,那是灌沙填海而成的一座人工島,形狀就如一棵棕櫚樹躺在海面上,而著名的帆船大飯店和浪花飯店就在那島上。

  那裡看到的海便是著名波斯灣,我在波斯灣海邊留下腳印,昔年的波斯灣戰雲密佈,如今風平浪靜,站在那裏看海,竟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受。


  杜拜這個酋長國當然也產石油,但主要財源來自觀光事業,沙漠上聳立著千奇百怪的建築物,極盡現代化之美,好像世界上所有名建築師都到這裡來展現他們的才華,難怪觀光客源源不絕,坐在遊覽車上瀏覽市區街景,令人驚嘆不已。


  據說帆船飯店住一個晚上要台幣七萬元以上,我若住進去一定睡不著,會有罪惡感------對鈔票不尊敬的罪惡感。


  不過我們還是進入飯店乘電梯上頂樓吃午餐,吃什麼不記得了,沙漠國度飲食方面畢竟難與外國相比。只記得喝了半杯全世界上最貴的冰水………阿 拉伯世界只有沙漠和石油,其他均仰賴進口。飲用水要進口,另有海水淡化灌溉全國的棕櫚樹和草坪。因此水比石油貴得多。我們用餐時,發現餐桌上沒冰水,就叫 服務生送冰水來;結果端上來的是一般飯店使用的高腳玻璃杯,可是只有半杯的水。我們這才感受到阿拉伯世界水之珍貴,但直到埋單時才嚇一大跳,那麼半杯冰水 竟合台幣一百八十元!全團二十餘人每人半杯水,若在台灣不會超過三百元,此地竟花掉我們台幣三千多元-------天啊!早知如此,每人從台灣帶幾加侖水來自己喝豈不是可以節省一大筆開銷嗎?


  這是笑話,看到杜拜塔之美,想到台灣101那個模樣,感概很多。台灣不管建造什麼或舉辦什麼,花錢總是比他國多幾十倍,而品質則不說也罷。


  杜拜建在沙漠上,高速公路一邊就有十多條車道,不過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市區的公車候車亭,那是密封式的,裡面放冷氣,還有電視牆,公車來了會通知你!


  當地人男士穿白袍,女人穿黑袍。他們入夜才展開各種活動,一直到凌晨為止。值得大書特書的是:每天華燈初上,有一處所在不可不去,那真是現代化最繁華亮麗的地方-------各大百貨公司!


  那裡面賣的東西全是世界名牌,但我要說的是當地人和外來的觀光客。你只要在電扶梯前找個地方坐下來,看著從電扶梯上魚貫而下的俊男美女,看他們在服裝上的爭妍鬥豔,比正式的服裝表演還要精彩得多;真真讓老夫大飽眼福,深深的覺得不虛此行,銀子沒白花!


  還有,最令我陶醉神往的是阿拉伯女郎!


  未 到杜拜之前,我想像中的阿拉伯女人必是皮膚黑黑,全身沙塵,及至來到杜拜,始知完全相反,她們一身寬鬆的黑袍,已婚的蒙頭蒙面,只露出一對大眼睛,未婚的 不用蒙面,她們個個皮膚潔白,彎彎的眉毛大大的眼睛,尤其鼻子美得可愛。我這才知道原來阿拉伯女人竟是如此漂亮(是不是貌美的才出來亮相?)但我確信阿拉 伯女人容貌美麗的「普遍性」絕對可在世界各國名列前矛。她們穿黑色長袍,走路輕飄有緻,姿態之美,宛如傳說中的仙女下凡!


  杜拜之行,一直盤旋在我腦海裡的,就是阿拉伯女郎,但別誤會,老夫牙齒快掉光了,看她們絕無他意,純是欣賞「美人」而已。杜拜雖是繁華世界,但伊斯蘭禁忌仍多,不容放肆。


 


  相 隔約僅三十分鐘車程的阿布達比,是另一個酋長國,古裡古怪的建築物正在追趕杜拜。當地的清真寺極具建築之美,他們虔誠的信仰也令人肅然起敬。國內最大的飯 店名叫「老酋長大飯店」,地面上只有八層樓,地面下不知道。據導遊說五層以上由該國酋長家族自住使用,其餘接受觀光客訂房……這是我住過的面積最大的飯店,從櫃檯一路走大廳到客房,總共走了十分鐘。大廳的每支圓形石柱足可五、六人環抱,極目所及氣象萬千,陳設的豪華美麗,根本就是王宮!


  還好,住一個晚上「才」兩萬八千台幣,比帆船飯店「便宜」多了。


  阿拉伯世界,真的富到冒泡,也奇妙無比,可別擔心他們將來石油竭盡的問題,因為他們發展觀光事業做的很成功。(20128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