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四單元_找到小伯樂。許不了的[笑談魔術]單元在[你愛週末]第一次播出時的收視率竟然是50啊!耶~這若以週末時段開機率70%來換算的話,那麼當時每三個家庭,就有兩個多的家庭在同時收看[你愛週末]這個節目。

一大早,鳳媽媽又提著蓋高尚的富士蘋果以及王永慶最愛吃的日本梨來訪虎爺。虎爺聞聽鳳媽媽的「委屈」後,點頭稱知,微笑以慰。於是,沈思三柱香後的虎爺這才告訴鳳媽媽:

「免煩惱啦,阿鸞(鳳飛飛)的難關雖然多,但是她的貴人也很多,而且這個貴人很快就會出現,這就好像風雨過後,出現一道彩虹。」

阿母信虎爺,但是一個鬼才(倪敏然)因為發重誓去了了,也害整組壞了了,台灣可還有蝦米奇才來輔助阮阿鸞再打新的天下?虎爺啊~我真的想冇呢!

1977年初,從日本表演回來的許不了到南沙群島勞軍,當時頑皮好動的許不了就忍不住的在他們所搭乘的軍艦上展現其逗人發笑的才藝。啊喲!有一套,他,許不了除了說學逗唱之外還大演魔術,精彩極了!於是受到同艦的中視新聞部經理王曉祥的賞識。是時王經理就寫了一封推薦函告訴許不了,可以拿著它去找中視節目部副理王世綱安排演出機會。但當時天生「一塊散散」的許不了並沒有主動去找王副理。

這過後不久,鳳飛飛前往高雄藍寶石作秀。而當時由於鳳飛飛的舞群「四騎士」其中的一成員因腳傷不能上台,於是改由許不了登場瓜代。

話說鳳飛飛登台的這一天,中視的副理王世綱先生就特意地南下高雄去給阿鸞仔加油打氣,藉以表示中視並不因為她的[你愛週末]收視率下跌而對她有所冷落。這隨後王副理也坐在觀眾席上看表演,當他看到了許不了與鳳飛飛的精彩搭檔時,忍不住的大叫一聲:我找到了,就是他……

 

[祝你幸福] 第二十五單元_小伯樂也是千里馬。

 

由於許不了的師父藝名為「大伯樂」,所以當時許不了的藝名也就順理成章名叫「小伯樂」。且說中視節目部王副理賞識了他之後,就與他簽下基本演員約,並先安排他在午間的閩南語劇[雷峰塔]裏客串演出男主角許仙的書僮「許不了」這個角色來暖身。而說是暖身,其實是在觀察他是否上得了[你愛週末]的台面?瞧!人家小伯樂也實在爭氣,他在[雷]劇裡所飾演的角色「許不了」還真的表現不俗,以致甚受觀眾歡迎。既然如此,王副理就乾脆將他的藝名也改為「許不了」,這俾以讓觀眾更加深對他的印象。呵!不過由於許不了他早期叫「小伯樂」,加上他為人善良,常常信口答應要幫人家辦好這事、那事,然卻又因力有未逮,致成空頭支票,因此熟悉他的朋友們,拍謝!我們都習慣叫他「芭樂」。

當「芭樂」許不了即將準備登上[你愛週末]與鳳飛飛合演[笑談魔術]單元時,就有人向鳳媽媽凸槽說芭樂長得其貌不揚,「一塊頹頹」,他上綜藝節目會有觀眾緣嗎?且嚴重懷疑讓他上[你愛週末]這對收視率到底又會有啥幫助呢?鳳媽媽當然也半信半疑。

這日,鳳家母女倆正好在中視餐廳巧遇芭樂,於是鳳媽媽就想當場考考芭樂,她問芭樂:「你現在可以當場表演啥給我看?」是時但見芭樂去撫碰了一下鳳媽媽的小手後,鳳媽媽她手上的那顆大鑽戒竟然就已「搬家」到芭樂的手心上。而當鳳媽媽正嚇一跳時,芭樂居然又將鑽石給吞到肚子裡了。

「你把我的鑽石吞到你肚子,那那…你要怎麼還我?」鳳媽媽問。

「明天ㄥㄥ時,應該會一起跑出來」芭樂笑答。

『那我的鑽石不就變成「鑽屎」了』鳳媽媽難免緊張。

『好吧!那就不要「鑽屎」,我「鑽尿」還妳吧!』

時,但見芭樂才拍了一下鳳媽媽的手,鳳媽媽就發現鑽石又回到她的無名指上了!哈!當芭樂表演完「鑽石」後,但見他人就詭譎一笑的經過鳳媽媽離去,可是當他才轉身走開幾步,卻見鳳媽媽忽然抱胸感覺不對,她忙叫芭樂回來。

「芭樂你給我回來,你這個臭芭樂是不是又偷走我的?……」

哈哈哈~妙啊!!這時但見芭樂竟然就從他的口袋裡掏出了鳳媽媽她那粉紅色的Bra來。

「拍謝啦!人家是順手牽羊,我是順手牽Bra,手法有卡粗魯。不過,讚啦,粉紅色的水啦!還給妳回去包二奶。」

「你這個夭壽囝仔,吃我的麻婆豆腐」鳳媽媽笑罵芭樂。

芭樂哈哈一笑後,他問鳳飛飛:

「阿鸞,妳相不相信我偷阿母的Bra還不夠厲害,我還可以偷妳更神秘的東西出來哦~」

鳳飛飛一聽拔腿狂奔,她以為他要偷她的…?是嗎?

啊~說時遲,那時快,芭樂的手上這時居然就已亮出了一團小絹布條了,鳳媽媽見狀先是大驚失色,繼而就開口罵街矣~

「芭樂!你會被雷公打死,你竟然敢在這種公共場所變這種全天下最下流的魔術,你開啥玩笑?阮阿鸞….」

哈~當鳳媽媽還要繼續往下痛罵時,芭樂也趕忙將那絹布一掀,原來那是一條手帕,只是手絹裡藏有本小小的冊子。ㄏㄏ!芭樂這時皮笑肉不笑的調侃著鳳媽媽:  

『阿母~妳以為我會給阿鸞「脫」啥東東?完全不是妳所想的啦,ㄏㄏ~夭壽,妳想太多了啦,我只不夠是用魔術將她外褲袋裡的這本「小小」電話簿「偷」請出來哈一個人氣』。

強~厲害!!鳳媽媽看完芭樂當場出神入化的耍寶後,心裡已經有數,虎爺說要幫阿鸞重整旗鼓的貴人果然出現了。他,芭樂,他,許不了,他真的是風雨過後的一道彩虹。

要說許不了如何從[你愛週末]變化出[一道彩虹]之前,我得先來介紹一下他的身世,這好讓您明瞭這位當時的奇才是怎麼蓽路藍縷才能走出一片天。

許不了出生於50年代基隆暖暖區的一個家庭貧窮,由於他的親生父母無力撫養他長大,於是將他送給新竹「愛樂夢酒家」的領班兼魔術師葉清江,當時養父葉清江乃將他取戶籍名為「葉鐵雄」。「鐵雄」童年時期就在壞脾氣的師傅兼老爸葉清江他嚴厲教導下,學會了吞火、雜耍、口技、魔術、吹奏樂器、打爵士鼓等種種本事,真是不簡單。因此「小伯樂」葉鐵雄6歲時,就已經是「大伯樂」葉清江的得力助手了。

許不了不愛唸書,他只在新竹東門國小唸了一學期,就開始逃學,然後繼續的精進魔術等絕活。嗯~他還真是天才,12歲時的許不了就已經開始上舞台表演功夫,他這小傢伙的絕活之一是以撲克牌變魔術,耍得一副牌看來煞是千變萬化。而其絕活之二則是把乒乓球塞到喉嚨裡,再把球吐出來,且其最神奇之處則是他的喉嚨裡雖已經塞滿桌球,但他仍然可以大口喝水後,再「龍吐活水」,這直叫人看了為之目瞪口呆並嘆為觀止。

芭樂許不了雖然生得有點豬八戒,可是他卻超有女人緣,嘿嘿!!當時他就擁有很多女粉絲哦~十八姑娘一朵花,十八哥哥愛風流,因此十八歲的芭樂許不了就在他許多的粉絲中「點」了也正好十八歲的周桂英小姐來成為他初戀的女友。許不了「愛」周桂英後,也「愛愛」了她,由是生米煮成了熟飯,十個月後,他們生下了「周明增」。咦?怎麼叫「周明增」?許不了本名葉鐵雄,兒子理當姓葉叫「葉」明增,為何名「周」明增呢?厚厚!看倌啊~許不了的羅曼史也很有趣喔!(待續)

 

[祝你幸福] 第二十六單元_千里馬奔馳。

昨天有位朋友李先生在留言欄上寫說若依我上回所略微描述的許不了童年,那他可以想像「芭樂」的幼年時光應該是過得相當貧苦,很不快樂。而這也使得李先生為之想起他童年往事的種種清寒悲情,以致一時感同身受之情油然,於是讓他觸景傷情地想放聲大哭一場。是的!由於芭樂的養父葉清江他本身的生活就一直貧困不得意,加上他的脾氣又很火爆,所以芭樂的童年想當然爾也過得甚是匱乏、貧寒,而且其在幼年學藝時還吃足了暴躁的養父兼師父所給予的扁擔、藤條、竹棍….等等嚴厲管教的痛打,與種種折磨的苦難。嗯,對了!我還深深記得有次我與芭樂閒聊時,他告訴我說由於他童年過得很不快樂,因此他現在真的非常樂意地來扮演出各種不同造型的喜劇電影,這好讓每個小朋友都能看得很開心,也藉以彌補他今生所不曾經歷以及擁有的快樂童年….他說著、說著,眼眶紅了。我想如果以後我還有機會來寫一部[小丑]掌聲響起時,我將會很認真來著墨他的一生。

另外,我昔時在中視的長官協富先生,他昨天也在留言欄裡回憶起當年許不了生平第一次踏進中視大門的情景。他寫道1977年3月某日下午,中視大門口的警衛打電話至節目部說有一位其貌不揚,長得很醜的陌生人,他鬼鬼祟祟的在門口徘徊許久,形跡可疑,後來警衛趨前查問後,他才吞吞吐吐的說要來見王副理世綱先生,由是警衛問:副理見不見他呢?。我說當時已接近中年的芭樂雖然一身「魔」藝高強,但卻還是如此的猥瑣不如意,這應與他醜巴怪的長相有關。嗯!因為誰會看好這麼醜陋的男人,他有啥演藝前途呢?不可能嘛。但,人不可貌相,而,成功一定是給有準備的人。

由於芭樂的魔術表演一向是即興演出,因此他第一次來上[你愛週末]時,連鳳飛飛都無法預測芭樂他接下來要變啥花樣?好吧!那咱們就台上見,見招拆招吧!哈~是時但見芭樂一上台,他就問現場觀眾誰手上戴了Rolex?其中有觀眾舉手,芭樂忙請他上台,緊接著芭樂又請他脫下其手上的勞力士鑽錶,啊!這一時狀況也來了,這當兒,台上的芭樂拿出一條手帕來將那隻「螻螺」給包起來後,竟見他迅速的用鐵鎚將那只Rolex狠狠的猛敲。時,台上那位「勞力士貴賓」自是嚇呆了,連旁邊的鳳飛飛也為之嚇壞,心中不斷地疑問這「狀況」最後要怎麼解除?

再看下去吧!噢!這隨後就見芭樂他把手帕打開,然後大家就眼睜睜的看到這隻當時就已價值約新台幣二十萬的「螻螺」粉身碎骨,破爛不堪,慘!更慘不忍睹的是芭樂他居然要將這只「爛錶」如此不堪的還給那錶主觀眾,錶主當然不依,可是芭樂卻又表示由於他初次登台[你愛週末],以致心情緊張,魔術失敗,因此無能為力還他原來的手錶。由是這觀眾無奈之餘,乃要求鳳飛飛賠償,而鳳飛飛當時確實緊張,因為賠錢小事,但芭樂第一次上台就惹禍,卻是大事啊!唉!這傢伙!!來砸鍋?難道是來成事不足而敗事有餘?

一陣緊張,且鳳媽媽也在錄影現場看傻之際,吘呢!咋辦?這時在台上也顯得異常尷尬的芭樂只好說那我再來設法變一變看了。於是芭樂再把那「爛錶」給重新包上手帕,隨即吹一口氣,繼而馬上打開手帕,哇啊~名貴的「螻螺」再現,它完好如初的還給了錶主人。現場的觀眾、錄影工作人員、還包括鳳飛飛、鳳媽媽都大呼不可思議啊!!喂喂~那請問這個[笑談魔術]單元在[你愛週末]第一次播出時,收視率是個啥樣的成績呢?

話說現在的收視率調查嘛~它是在抽樣的家庭中裝上一收視的「機盒」,然後經過電腦在它每個時段的統計,而於第二天才公布各家電視台每一則節目的收視率。可是,當時的收視率調查是以[潤利公司]的隨樣隨時電話收視訪問為準則,因此,只要節目播出五至十分鐘後,即可知道其節目當時的收視成績。再說的是呃呃!嚇人啊!!許不了的[笑談魔術]單元在[你愛週末]第一次播出時的收視率竟然是50啊!耶~這若以週末時段開機率70%來換算的話,那麼當時每三個家庭,就有兩個多的家庭在同時收看[你愛週末]這個節目。

鳳飛飛的節目在芭樂許不了他的「魔術」加持下,不但收視率止跌回升,而且還創新高,這使得中視當局為之「震驚」,這是奇蹟?不!這是一代奇才像孫悟空一樣的從巨石裡裂開,讓世人在訝然的大驚奇中,他昂然地出現了。

鳳媽媽當然要去基隆好好的感謝虎爺了,阿母她五體投地、三跪九叩的敬拜虎爺神準。看倌!虎爺果真如此的不可思議嗎?嘿!我說這我也有我的分析,以後再與大家分享。

後話:我說許不了的「破錶」魔術,現在看來已不足為奇了,但是它在三十多年前,「魔術知識」還沒被破解的年代,他的表演確實是驚人的一幕。至於暫且按下不表的許不了與「周」明增的父子微妙關係,也等下回再一起說分曉了。(待續)

 

 [祝你幸福] 第二十七單元_奔馳在彩虹橋。

台北豪華酒店。[你愛週末]錄影現場。中午休息時間。芭樂拿著便當盒過來與鳳媽媽邊吃午餐邊聊天。

「阿母,冬天了,但是天母附近那裡有一間育幼院的孤兒,他們的衣物還不夠禦暖,而且他們棉被也都破舊了,阿母!妳是不是可以捐個三萬元給這間孤兒院的小朋友過個好年冬?」

芭樂邊說,鳳媽媽邊在心中打量,哇咧~芭樂!你缺頭寸竟然找這種唬爛藉口來跟我調錢,你也太「低路」了。

不過阿母,妳知道我是「青瞑牛」,識字不多,所以如果妳若要奉獻,妳要記得將妳的戶籍資料也一起給我哦~

於是,次日再度錄影時,鳳媽媽心想既然是好心要幫你芭樂,那就幫到底吧!因此她就拿了五萬給芭樂。

「阿母,我說捐三萬,妳卻拿五萬,超過了啦」

「沒關係了,既然要好心,我就好心到底。」鳳媽媽打哈哈的說。

「阿母,多謝喔!虎爺保庇妳,天公伯仔也會同款賜給妳福氣哦!」

可是讓鳳媽媽完全想像不到的是,幾天之後,她竟然收到了育幼院的感謝函,函中,捐獻的金額也註明伍萬元整。由是,好奇的阿母就打電話到孤兒院查詢一下,而這一查,鳳媽媽才發現「葉鐵雄」先生他不但會經常奉獻不等的金額來幫助孤兒們,而且逢年過節他還會親自到院裡來變魔術,以娛樂孤兒們。

有日,鳳飛飛想請芭樂喝咖啡。芭樂好奇的問:

「阿鸞,妳為啥無代無誌要請我飲咖啡?」

「因為我愛上你了。」鳳飛飛裝的一本正經的說。

芭樂聞之,信以為真,當然嚇了一大跳,他說:

「妳不可以愛我啦,妳若真的愛上我,我會為妳痛苦到死。」

「為什麼?」阿鸞認真的問。

「絕對不可以啦!雖然說妳阿鸞是一個很體面、很賢慧的女人,但是我的心內已經無法度再裝下妳一個,因為我的心肝只能夠愛一個人。」芭樂可是非常嚴肅的表明他的心境。

「伊是誰人?」阿鸞好奇了。

伊是瑪麗蓮夢露啦~」芭樂像個十八歲的少年家,他扭揑了幾下,也羞紅了耳朵,然後才這般的回答,靠!這簡直叫人要為之哈哈大笑三聲,芭樂啊!你也太天真了吧?!

「瑪麗蓮夢露?她不是在四年前就自殺身亡了?」

「是啊!她死的那時候,我曾經為她大哭三天三夜….」

「那你是哭有的?還是哭沒有的?」阿鸞調侃他。

『啊!妳不知道啦,這是因為我當時看到瑪麗蓮夢露她演那齣[大江東去]的電影之後,我就被她迷得三魂七魄都沒有了了。所以我發誓這輩子如果沒有娶瑪麗蓮夢露來當老婆,我就終身再也不娶,而且也不會再去愛別的女人。唉!所以說啊她既然自殺死了,那我的心也跟著死了。』

「你嘛有夠癡情?」

「哈~這就是我芭樂的戀愛夢,一心愛著伊,等下輩子也甘願。再說,我因為有這個夢,所以我每次上台時,我都會感覺我是在表演給她瑪麗蓮夢露看,這樣我就會很認真的來表演,一心希望心愛的伊,也看得很開心。」

鳳飛飛笑了,相信您也會笑了,這位未來台灣的喜劇泰斗,將來的一代巨星,竟然心中藏有這份天真的情懷,純純的愛。

那天,阿母、阿鸞,與芭樂一起喝咖啡,阿母又拿了二十萬要芭樂捐獻給孤兒院,芭樂當時拿著錢,發抖?不!感動的問:

「阿母,外頭都謠傳說妳鳳媽媽看錢若生命,妳這次怎麼這麼大方?」

『因為我看得出你這顆芭樂是「紅心」的,阿母只不過是隨你芭樂行善而已。』

靜靜的下午。阿鸞他們喝咖啡閒聊之際,阿母就「雞婆」的問起芭樂:

「芭樂!既然你與桂美生了小孩,為啥後來分散了?」

「唉!這說來話長,桂美以前也曾在康樂隊表演,所以她感覺這種流浪走天涯,到處表演的生活是不正常的。因此她懷孕之後就要求我說:

「以後咱們夫妻來作個小生意,然後單純的過日子就好了,別在有一餐沒一餐,今晚睡屏東,明晚睡基隆的奔波、走闖。」

芭樂說著就從皮夾裡拿出幾張照片,眼眶濡淚欲出的說:

「我,天生是一個歹命子,也是個天打天成的流浪漢,叫我乖乖蹲在那裡做生意,完全不合我個性啦。」

「也是!」鳳飛飛點頭同意。

「所以,後來桂美就將囝仔偷偷抱走,而且不讓我知道他們母子躲藏在哪?而由於桂美姓周,所以囝仔明增入戶籍時也就跟著她姓周。看咧!明增今年八歲了,這是他去就讀小學的照片。」

鳳媽媽看著明增的嬰兒照,也看著他的近照問說:

「你怎麼會有他最近入學的相片?」

「因為桂美一直不願我跟她、也不願我和明增相認,所以我只好請人去偷偷幫我拍小孩的近況,然後半夜來看著明增的相片,啊看完後,就躲在棉被裡痛哭。人說男性一生哭三次,但是,我是為著這個無法相認的囝仔,一夜哭三次….」

芭樂說著,說著就熱淚盈眶,鼻水雙港流。

「我現在只有希望說以後我會更加出人頭地,讓桂美心軟、感動,然後願意讓我與明增父子相認…」芭樂泣說著他的心願。

看倌!您應該知道後來的芭樂許不了真的就在影壇出人頭地、大放異彩。但您不知道的是其個中藏有無數的辛酸,令人聞之也心酸不已。而這也讓我想起英國十九世紀大文豪狄更生著名的作品《雙城記》裡的開場白﹕「這是最好的時代﹐這是最壞的時代。這是希望的春天﹐這是絕望的冬天。我們一道走向天堂﹐我們一道走向地獄」。

許不了他也經過了最好的時代與最壞的時代。他以為是走向天堂﹐但其實是走向地獄。(待續)

---------------------------------------

[祝你幸福] 第二十八單元_彩虹橋落葉繽紛

嶄新崛起的許不了創新了[你愛週末]的收視記錄,它從鬼才的怒而不幹,到奇才的忽焉在前,這經過了風風雨雨的[你愛週末]為一新觀眾的耳目,因此決定改節目名稱為[一道彩虹]。[一道彩虹]除了保留許不了與鳳飛飛聯合演出的〈笑說魔術〉單元作為該節目的一大特色外,愛才的鳳飛飛再跟著請求芭樂與方正、徐風、凌峰等諧星一起聯手搞笑短劇,這又大受歡迎。接著,鳳飛飛更再新闢了一個單元,由她與芭樂來〈說說唱唱〉,而這說說唱唱中,除了可聽到鳳飛飛的美妙歌聲外,它也讓觀眾看到了許不了他另一方面的奇特才華,芭樂他不但會唱、會跳,而且還會用「口技」演奏各種樂器,那真是逗趣十足,直讓觀眾拍案叫絕。好哉!妙哉!!由於芭樂在電視上精彩絕倫的表現,由是許不了就迅速的成為家喻戶曉的開心果。

1979年暑假,許不了所主演的電影[成功嶺上]在台北首映。令人讚嘆的是影片首映其間台北萬人空巷,電影街人山人海,男女老少都紛紛趕來電影院爭睹許不了在銀幕上超級喜趣的演出,而其當時大受歡迎的情景,那絕對可以媲美2008年[海角七號]上演時的盛況。

[成功嶺上]的榮景當然讓電影公司的老闆為之敏感到許不了將是來日票房賣座的保證,而黑道大哥也一樣興奮他們又找到了一棵搖錢樹。且事實果然證明哦~1980年,他參演朱延平首次執導的電影[小丑]再度轟動大街小巷。於是,「許不了旋風」就在短短的時間內已經從電視的螢光幕上狂飆到電影的銀光幕上。

某夜,基於「識時務」,愛喝的芭樂與黑道大亨一起飲酒作樂,席間可謂滿漢全席,好酒通海,接著哥們就在酒酣耳熱之餘玩起了「十八啦」。這晚,已經半醉的芭樂手氣竟然奇好,他居然大贏了二十萬元。哇咧爽!此後,好酒的芭樂就經常地與大哥們一道飲酒作樂,然後賭他幾把,而讓芭樂引以為「榮」的是他的「賭技」原來是這麼高段,他幾乎每賭必贏,這可真讓他豪爽不已。但最讓芭樂「豪爽」的是哥們知道他因為酗酒而有肝硬化的病痛,且骨刺的折磨經常讓他痛不欲生,於是好兄弟就幫他找到了「名醫」,一「針」見效。

在演藝界裡,當時的電視圈可謂保守,小飲為樂,有!小賭怡情,有!但吸毒打嗎啡則絕無僅有。但在電影圈可就大開大放了,大吃大喝,經常!豪賭一場,司空見慣!至於吸毒打針,兄弟有的是管道。再話說某夜,芭樂與哥們於酒後再度來「十八啦」娛樂一番,但今晚芭樂的「賭技」不再「高段」了,他「斃雞」連連。而這場賭局一直到天亮時,芭樂竟然輸了近千萬元。

從此,可憐的芭樂許不了就被黑道的槍械與賭債押著四處奔波軋戲,然後為了迅速提振精神與紓解病痛,他還不斷的「打針」。由是[大人物]、[瘋狂大發財]、[雞蛋石頭碰]、[大小姐與流浪漢]、[瘋狂世界]、[傻丁立大功]、[四個臭皮匠]….等等這幾部電影就在這種情況下拍攝完成,而它們竟然還部部大賣座。可是芭樂的「票房保證」卻只會讓黑道更加要壓榨他的剩餘價值,以致不斷趕電影通告的許不了終於不支病倒。唉!最殘忍的是黑道「哥們」只要知道他精神稍可,就又忙著來押他拍戲去。

1985年,我聽說芭樂已經病得不輕,卻猶在日夜軋戲,於是我趕到中影製片場去探望他。當時已經虛弱不堪的芭樂一開始竟然忘了我是誰?直到我哼起他最愛的[相思好比小螞蟻]後,他才叫我一聲「林桑」,然後哭著說:

「我們好久不見了,幸好今天你來看我,否則….我們這輩子就無法再見了…,林桑!你還記得我告訴你的秘密嗎?」

「哪個秘密?」我想不起,我問。

「我最愛瑪麗蓮夢露啊~」

哈!你這芭樂,芭樂話一籮筐,你曾發誓說這輩子非瑪麗蓮夢露不娶,這到底是真的?還是玩笑一句?」

「哈!真的啦…..我….」

芭樂才笑一聲,然後他竟然就哭了起來。

『…..林桑,我有預感,[小丑與天鵝]這部電影將會是我的遺作,所以我很認真的演,而且我真的演得很棒、很精彩,你知道為什麼嗎?』

「與瑪麗蓮夢露有關?」

『啊!林桑你果然是我的知己。ㄏㄏ!當我演[小丑與天鵝]時,我就把戲裡的「天鵝」當作是瑪麗蓮夢露,所以演起來特別有fu…嗯~唹!我這小丑終於把我一生最後的愛都給了天鵝瑪麗蓮夢露….』

這場笑中有淚,淚中有笑的聚會,是我與芭樂最後一次的見面。

1985年7月3日,[小丑與天鵝]上映前三天,許不了因心臟衰竭而病逝,僅得年34歲。(待續)

 

 

 [祝你幸福] 第二十九單元_繽紛的往事

一代喜劇泰斗,一代銀幕笑匠許不了,他一身多才多藝,滿懷愛與喜感,帶給我們台灣人無數的歡樂,然命運多舛,最後卻遭黑道以「賭」與「毒」陷害,以致身心不堪負荷,而在1985年七月與世長辭,享年34歲。

電視鬼才,秀場祖師爺倪敏然,他擁有豐富的知識與膽識,帶領藝人闖蕩江湖,並常以神來之筆架構喜趣的節目,帶給觀眾驚喜連連。然後來卻因「夏禕事件」走不出「憂鬱」,而於2005年4月自縊往生,得年60。

他倆都曾經在鳳飛飛所主持的電視節目中大放異彩,而使得鳳飛飛的萬丈光芒益顯亮麗無比。唉!可是,他們一、一的離開人間,相信鳳飛飛與我都會為之無限傷感、不勝欷噓。

 

 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2956295900397/  林煌坤大師的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