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13 17:57

  這兩天豪雨襲台肆虐成災, 電視上播出的災情令人心驚;每年夏季,台灣總避免不了大小颱風的光顧,此為大自然現象,不必怪到政府頭上。但我的感覺:颱風造成的災害,好像隨著我年齡的 增長而越來越嚴重。小時到青年時期,沒聽說過「土石流」這東西。近二十年來,每遇颱風豪雨侵襲,山必崩、地必裂、水必淹市、土石流必滾滾而出,為什麼呢?


  老 人對年輕時的一切經過總是記憶猶新,小時候常聽人說台灣高山林木茂盛,特別是檜木很多,是最上等的木材。日本人很識貨,據台期間大量砍伐,運回日本泡在水 裡,永遠不會腐壞。日本投降撤離台灣之後,繼之是自家人的官民勾結盜伐;有一位台灣大企業家早年即是盜伐林木致富的。當然盜伐者不只他一人,全台各山區都 有伐木之聲------伐木丁丁,伐木丁丁,卡車一車一車往山下運……


聽說當年日本人伐一棵大樹時,還懂得回饋種下七株小樹,而後來的盜伐者不管這套,結果對台灣山林造成無可彌補的破害。


更糟的是:再後另有一批人發現檜木的樹頭也很值錢,又大量挖掘,以致水土無能保持,遇雨即崩矣!


小 蔣上台當「蔣總統」時,由於反攻無望,便搞了個十大建設,當中的高速公路確實搞對了。但橫貫公路卻不然,三十年前,我開車走過一趟橫貫公路,由東勢入山, 一路蜿蜒千重峰,景色絕佳如畫,但也只適合旅遊看風景,用為運輸甚不理想,因山路不夠寬,大型卡車和大遊覽車繞行其間極為不便。後來始知中橫的開闢其實不 在運輸,而是準備逃命用的------蔣氏父子怕中共攻台,準備到時候逃命上山躲避。


在此之前,台灣經過千萬年的自然洗禮,已形成堅固之島,而橫貫公路之開闢,猶如在人的肚子上割開一道傷口;這道傷口慢慢發炎潰爛,921大地震終於柔腸寸斷……這,就是破壞大自然的後果,就是所謂的大自然反撲!


 


另一個風雨容易帶來災害的因素是:台灣人口越來越多,土地越來越值錢,山地的開發不斷擴展,濫墾濫建隨處可見,而政府多束手無策------且慢,政府怎麼可以束手無策?那要政府幹甚麼?


其實不是束手無策,而是不敢辦,因為辦來辦去,最後會辦到自己!


盜林、盜採砂石,沒有黑白兩道掛勾,一般老百姓幹得來嗎?


所以,你看到走山了,看到山崩塌了,看到山路被沖斷了,看到人死屋毀了,都是沒有水土保持使然,都是黑白兩道勾結造成的人禍!


黑白道,哥倆好!黑白配,通通好!我是院長你是角頭,咱倆配一配!我幫你擴展地盤,你幫我擺平疑難,咱們攜家帶眷一起出航!哈哈哈!嘿嘿嘿!來去峇里島玩一玩!(2012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