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活

2012/04/05 16:34

  這篇東西,原於三月二十四日po上 網,隔數日有某先生光臨指教,對我的淺見深不以為然;我乃將拙文刪除,仔細思考文中是否有謬誤之處。昨自花蓮回來,喜見我所敬仰的李筱峰教授在自由時報 「廣場」發表「放下紙錢,立地成佛」一篇讜論,深覺既然李教授之觀點與我相同,正足表示反對迷信並非偏頗少數,因此再將拙文補活(圍棋術語),並將李教授 大作轉貼於本文之後,以壯我之膽也。


 


                 保庇!保庇?保庇!保庇?


 


  媽祖又被抬出來遊街了。


  每 年三月,林默娘的信徒就如戒除不掉的癮,一年總要打上一針,數十萬大眾如醉似狂,一路執香跟著林默娘那頂轎子走 ,在不絕於耳的鞭炮聲中、在濃濃硝煙密佈中,連續八天七夜(今年多一天,總共九天八夜)遊行於各鄉鎮,製造無數髒亂與垃圾。那樣的盛況,就算你沒在現場, 一樣可感受到林默娘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連總統都得對她俯首稱臣?


  林默娘是何方神聖?又是何德何能,被尊稱為「媽祖」受到這樣隆重抬舉?


  我看過七十多次媽祖聖誕,其實對她不甚了解,今天特地上網搜索,得到的解答是:她是宋朝人,出生很久不會講話,五歲那年隨父遊普陀山時,見到觀世音菩薩,她盯著觀世音直視,就這樣竟然變成了神,變成東南沿海保護人船的海神


後來,她被皇帝冊封為天妃、天后、天上聖母、湄洲娘媽等等………中 國的歷史,神話故事特別多,但歷史學家告訴我們:歷史大都是杜撰的,勝者為王敗者寇,敗的一方沒機會寫歷史,勝的一方則編造美麗的謊言以掩蓋其惡。不過最 令人無法接受的是:為什麼中國的古人死後會變成神?現代人的智慧比古代人高得太多太多,為什麼最近百年的現代人死後沒一個變成神?


  其實,中國古代婦女沒什麼社會地位,只要遵守三從四德即可,一般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林默娘怎麼能在那種封閉社會出人頭地「修成正果」?我不知道,恐怕知道的人也不多吧?


  台灣人迷信的多,國民政府來台後,對宗教界各種不合現代社會生活方式的儀式活動,非但未加勸導制止,反而是總統院長民意代表黑道大哥大家一起來,實是笑死國際人士的漏氣事!


 


  關於林默娘,在台灣民間只流傳著這樣一個故事:


  話說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軍飛機幾乎天天空襲台灣,B29轟 炸機投下的炸彈爆炸聲,以及戰鬥機低空掃射震人心弦的聲音,讓台灣人陷於極度恐懼中,好在美軍的目標是軍事要塞地和工廠,故老百姓死傷不多,但竟有傳說 (傳自美軍之口云云)美軍轟炸機在投擲炸彈時,看見天空中有一位中國古代女子,使用她的裙子將炸彈兜下,不使炸彈落地爆炸,救了無數生靈 ………民間乃認定她是媽祖顯靈,奠定了林默娘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


  (蓋廟,都不缺少一個神話故事)


  就 只這個,媽祖「庇佑」台灣人就只這一件。六十多年前就只這樣一項傳說,六十多年後的現在還是只有這樣一項傳說,媽祖的神績沒有增加一點點,而台灣依然年年 災害不斷,年年有颱風,有土石流,有大地震,水災更慘,小林村五百居民一夜間全不見了。還有農畜牧業也是災禍連連,台灣根本沒人保護也沒神庇佑,受災戶求 助無門,只能逆來順受。


  更可悲的是在國際間沒有地位,不斷被大國欺凌糟蹋 ,一直就是亞細亞的孤兒,比那些貧窮落後的非洲國家還不如,而台灣人毫無怨言,對媽祖的虔誠信仰反而有增無減,付出的人力財力一年比一年多,好像為了「瘋」媽祖,傾家蕩產在所不惜。


  不過,無論怎麼說,媽祖是女性,大家爭先恐後由她轎子下爬過,非常不禮貌,我不相信媽祖會同意這件事。


 


  你說,這麼多不合理的事,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不能根除?誰應該負起這個責任?


  找總統或行政院長或立法院長?嘿嘿,告訴你:他們(以及黑道大哥)正在參加大甲媽祖的起駕呢! 秦紅2012324


 


                  


 


          李筱峰:放下紙錢,立地成佛


  我不敢妄言無神論,但是如果要我恭述神明的特性,我確信神明有兩個特性:一、祂是「智者」;二、祂是「聖者」。

神明是智者, 因此祂絕對有豐富的知識與智慧知道:焚燒冥紙絕對會嚴重破壞環境、浪費資源,而且為害國民健康。台灣每年大約燒掉廿八萬噸的冥紙,大約浪費新台幣一百三十 億元。每年燒掉的紙錢,至少排放十八萬噸二氧化碳,需要一千五百萬棵喬木、一整年才能吸收完畢,其危害更勝於汽機車廢氣。紙錢燃燒之後所產生的廢氣,釋放 出許多一氧化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苯、甲苯、乙苯、戴奧辛,與其他不完全燃燒之碳氫化合物等,很容易引發皮膚癌、腦腫瘤及鼻咽癌等,對人體健康產生嚴 重的危害!

神明是聖者,聖者必定德性超凡,必然重視公德、是非分明,因此祂絕對不會保佑害己害人的缺德之人(破壞環境,浪費資源,還危 害國民健康不害己害人嗎?)。所以,焚燒紙錢,必定為神明所不喜歡。再說,做為「聖者」的神明,絕對不會因為你有送錢(燒紙錢)給祂,祂才保佑你。因為聖 者絕對不會喜歡接受人們的賄賂。這種交易主義的信仰,其實是對真正神明的褻瀆!

所以,「智者與聖者」的神明,絕對不會保佑那些焚燒紙錢,造成生態環境破壞、資源浪費、國民健康受損的人。所以,如果你真的敬神,請不要再為地球造孽!放下紙錢,立地成佛!

有 人說,清明時節,慎終追遠,祖先不是神明,燒紙錢只是在祭祖慰靈。請放心,藉著慎終追遠的清明時節,我們邀祖先一起來愛護環境、保護地球,關心國民健康, 這是至高無上之德行,皇天后土實所共鑒,神明必然慰我祖靈。況且,家家戶戶無限制地焚燒紙錢,不怕造成陰間通貨膨脹,讓祖先面臨經濟崩潰嗎?

又 有人說,中元普渡,必須焚燒冥紙濟渡孤魂野鬼,以免他們找上門來,帶來禍害。這點也請放心,如果有惡鬼、餓鬼、厲鬼真要為害人間,那就更不應該再燒錢給他 們,就讓他餓死、窮死!為了怕他們找上門,就用錢(燒冥紙)疏通,等於是向惡勢力低頭妥協,這種姑息養奸的行為,豈是「智者與聖者」的神明所喜歡?我們為 了愛護同胞健康,為了地球的環保、為了節約資源,而拒燒冥紙,「智者與聖者」的神明一定會保佑我們,替我們制止那些惡鬼與厲鬼!

台灣人請別再假鬼神與祖先之名造孽了!清明祭祖之日將屆,今年我們就請不要再燒冥紙好嗎?如果有人因為接受我的建議沒燒紙錢,而造成任何損失,請開具證明,我負責全額賠償你!不信請試看看!


本文刊載: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