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住身邊每一次的機會──全力實現曾經有過的夢想


李常生  台北  9/4/2008


 


身邊每一次你所碰到的,都可能是你人生唯一的一次機會,也可能都是你一生中最後的一次機會,當碰到機會來臨時,理性的去分析,勇敢的去面對,不畏艱難的去嘗試,抓住你手中的機會,一點一滴的去實現你曾經有過的夢想,讓自己的一生活得美麗而快樂。


過去的我們,必然編織過許多的夢想。大部份的人都在長久等待著時機,伺機準備,但是每次都可能錯過飛逝的列車。我們總認為機會是不勞而獲的,它會停在你身旁,等你上了車再發動,因此,我們經常錯過了所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生老病死與悲歡離合是我們生活中必然要面對的現實,不是只有我們自己會經歷此一過程,我們身邊曾經照顧我們的,或者正等著我們照顧的每一個人,都將會面對人生此一宿命。


最沮喪的是,由於萬般皆無常,我們誰也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生命就像是風中搖曳的蠟燭,是何等的脆弱!


生命之所以有意義,在於你能充份的付出,敢於面對,從每一次機會中學會去尋找鑽礦,並且細心的予以琢磨,從機會中創造機會,最後終將看到一顆閃亮發光的鑽石,陪你走過絢麗的生命。


 


我一生中錯過太多次的機會


每一次當我引頸期盼時


它總是從我指縫中,像光線般一閃即逝


留給我的總是剪不斷的愁倀


在虛空中染上一片片的死灰


 


直到人生過了一甲子,再經過幾次大病


斜坐窗前,小樓一夜聽秋雨


才發現機會正在我手上,一筆一筆的消逝當中


於是,我開始嘗試抓住機會的列車


重拾信心,享受著迎風飛舞的歡餘


 


也許所能再見到的夕陽已經不多


也許所能聽到松子落地的聲音漸稀


只是,我終於看到了我曾經期盼的夢想


在夢想中,我揹著金黃色的翅膀在天空中笑傲


在上帝的眼中閃爍


 


生命也許短暫,故事終有結局,但是當我們能夠抓住機會,實現我們曾經有過的夢想,也許人生只有一次,最重要的一次,我們就會感覺到不負此生。


假如我們還能夠不吝嗇的在各種場合中幫助別人實現夢想,人性的光輝就此無限的擴散,我們將得到同樣的喜悅,享受著同樣溫煦的冬陽。


抬頭望月,抓得住,月即在我心,又何須它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6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